冰丶年

冰轻&归年

【来了请先看置顶】

文如人生。

文,是写给自己看的。

多少喜欢,多少推荐,多少评论,多少粉丝,都不是标准。
自己写的时候,费了多少心思,用了多少力气,自己知道。

写作的人啊,笔要干净。

如果还有三天光明

如果还有三天光明

【半王杰希中心向半王喻】

【私设颇多,称呼是其一】

【刀子警告】

【中间庙药三人组强势在刀子里沙雕】

【有关人物的是我想法,欢迎探讨】

1w1字

——“就算我俩在一起了,你走,也不会让我更加难过。”已经到了极点的,是无法再向上的。

        26年7月2日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拉上窗帘,尽管今天的夜空中没有一颗明星,月亮也隐藏在浓密的云朵背后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塞上窗帘布的手顿了顿,如果外面一片黑暗,那拉窗帘的意义是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自己老是在做一些无意义或者甚至南辕北辙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来是希望新人们能够健康成长,不要受到过多的挫折,但现在好像有点依赖自己啊。

        照例是进入洗手间洗漱,王杰希站在镜子面前,刷牙,洗面,一切都很平静,像往日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职业选手的职业生涯,都是这么平淡无趣。

        哪怕不是像张新杰那样每分每秒都一模一样,但是每天的训练,每天的内容,也就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将牙刷插进杯子里,骤然发现镜子面前浮现了一行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想知道自己的死亡时间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行字……王杰希伸手摸了摸镜子,镜子依旧如平日般光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摸了,是有色气体拼凑的。”又浮现出一行字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话是什么意思?王杰希暗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想知道自己的死亡时间么?”之前的全部字消散,然后又冒出这么一行。

        想。王杰希在测试这面镜子是否能够感受到自己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告诉你,你可不要惊讶呀~”语气骤然变得有俏皮,但配上鲜红色的字体,分外渗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剩三天零三十四分钟了!好好活吧……”这行字一闪而过,随即这面镜子反光依旧,像是那些字从未出现过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敏锐地捕捉到了稍纵即逝的字。三十四分钟啊,自己好像是十一点二十分左右进来的,那么自己的死亡时间,就大概是在7月6号后的零点了?

        三天么……是时候好好规划一下要做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魔术师的想法,从来都是独树一帜的,这件常人都不会相信的事,他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首先这是他亲眼所见,确实很玄乎。

        其次,利用一下这个契机,去完成一些之前不敢的事情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再然后,就算是假的,又如何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没有急着睡觉,而是拿出了一张白纸和一支笔,做到了书桌前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在顶头写下一个“1,”,然后思索起了这三天要做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 1,和英杰交接好工作,讲述对王不留行的想法,试着让他学会担当微草。

        2,试着让队员们学会自立。

        3,和老板讲述对微草这几年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 4,记得向粉丝们告别,感谢长久的支持

        5,向兄弟们告别

        6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写下六这个数字,发现已经没有什么可写的了,写下了第一个就想写,但是不敢写的一条。

        6,告诉喻文州自己的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预估了每一项所需要的时间,定下了几张机票。

        7月3号:去往G市——告别、告白。

        完事后,王杰希调了早上六点的闹钟,睡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早上六点,王杰希被闹钟吵醒,王杰希下床洗漱换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五分钟后,走出了自己的房间,敲响了高英杰房间的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队长……”高英杰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,打开房门,看到是王杰希,招呼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给你十分钟,十分钟后来会议室。”王杰希没有留下一句解释,丢下这么一句话就走向了会议室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十分钟后,高英杰准时进入了会议室,“坐。”王杰希指了指他面前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高英杰惶恐地坐下,对于王杰希这么早叫他出来讲话,十分害怕,不会是要训话吧?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也没说话,从口袋里拿出随身携带的那张账号卡,推到高英杰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队长??”高英杰当然也能一眼就认出来那是王不留行。

        队长这是什么意思?

        “从今以后,王不留行就交给你了。”王杰希说出这句话时意外的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突然自嘲般笑笑,可能自己早就料到有这么一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花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账号卡,自己在接手的时候,也猜到会有这么一天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这一天,铺垫做了也不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场全明星,还有一次又一次的指导,其实,都是在为了这一刻做准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上一年的世邀赛后,也感觉到状态的些许滑落了。十二赛季,差不多是最后一个赛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也只不过是快了一年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队长???”高英杰本来还有些犯困,现在彻底被这一句话吓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怎么了?”他问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没什么,我大概要死了。”王杰希这句话的声音,有了些许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没有想过死,是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快,每个人对死亡,不至于谈虎色变,但哪怕是做好了一切准备,做好了一切铺垫,终归是有些害怕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队长你别开玩笑……”高英杰开始有点点慌了,他不知道队长说的这番话的用意,更不知道这番话的真假。若是真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开玩笑。”王杰希着重的强调了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”高英杰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管真假了,就当我真的要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随即,王杰希打开手边的电脑,放了最新一次的比赛视频,开始讲起了当作为一个队长,作为一个核心,作为一个指挥时要做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学会总览全局,留意身边的每一个位置,每一个队友和对手,所有人都是不可以忽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战术我也和你讲过,回去自己好好复习,在战斗中的运用这个是没办法教得了,学会自己在战斗中体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队长我不会直接交到你的手上,第十赛季那一场比赛我仍记忆犹新,许斌是能够在我不在时冷静的人,队长我会先交给他,到合适的时候,这个位置就是你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战术,技巧,打法这些我相信你都没有问题,这些都是需要积累的,也急不了。重要的是,信心。我不是王,我不是神,能够让你获胜的不是依赖我,而是相信你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相信自己,不一定会赢,但是不相信自己就一定会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学学蓝雨的卢瀚文的精神。失败又怎样?下一次赢回来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高英杰不敢分神,将王杰希的话一一记下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有不少的话其实已经细致地讲过,这一次只不过是将之前的做个总结,统筹安排他要怎么做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在讲了大概半个小时后听下,道:“就这样,还有什么要问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高英杰还在消化王杰希的内容,愣愣的摇了摇头,随即才反应过来:“队长你真的要走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道:“是啊。别怕,我永远在你身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队长……”高英杰有一瞬的哽咽,“你别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一天总会到来的,中午我会离开B市,5号下午回来,我还会在那时过来看你一次,希望你能够做到让我满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高英杰还是很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自信点。”王杰希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我会的!”高英杰提高了音量,大声回答了王杰希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笑了笑:“去吃早餐吧,然后让其他队员八点半在会议室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高英杰压着下唇应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加油吧!你可以的。”王杰希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,起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随后走到了微草老板办公室门前,抬手敲了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进来。”传出老板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老板望向王杰希。一般都是老板亲自找到王杰希,王杰希很少会有事情找老板商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跟你说一件事,你不一定信,但这是真话。”王杰希先给老板打好预防针,老板可不像高英杰这么好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准备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抬眸讶异地看着他,骤然有点“风太大我没听清”的感觉:“你认真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我确信。”王杰希肯定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概微草的老板,和现任队长一样的画风吧,老板相信了王杰希说的话,放下手中的资料,认真地看向王杰希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拉开他面前的椅子,直接坐下道:“我的想法是先把队长这个职位交给许斌,接着等到高英杰能够独当一面的时候再接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你安排妥当就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公关部那边,先放出我退役地消息,再放出我死亡的消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老板一条条记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青训营那边,我有几个比较看好的人,你留意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神色逐渐凝重,与王杰希一起讨论起了事项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所有东西都商量完后,老板在脑子里捋一遍,确认全部安排完,这才问起王杰希:“你说你要死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要死了。”王杰希没有任何解释,只是始终咬定自己要死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微草,在我不在的时候,一定也要好好的。”王杰希郑重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会的。”老板同样郑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加油吧。”王杰希同样是留下这句话,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还有两天十五个半小时,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吧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推开会议室的门,除了高英杰以外的所有微草队员对已经等在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开门见山:“该说的平时我都说了,现在我要强调的就只有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自信。学会相信自己。我是你们的榜样,但绝不是你们的靠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在场上,微草依旧是战无不胜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能守住擂台赛不败的战绩的,不只有我,还可以是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需要跟整个队伍强调的也就只有自信也一点,说话这么多后,王杰希讲述了他将要死亡的的事实,引起一片哗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问,我也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要死了。但我死不死都无所谓。就算不死,总有一天,我会离开微草的,我没办法永远陪着你们,我只能做到永远支持你们,你们要学会成长啊。”王杰希陈述着这个整个会议室的人都不想听到的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微草,在我不在的时候,一定也要好好的。”最后,王杰希将这句话同样嘱咐了微草全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解散,去训练吧,许斌你留一下。”王杰希最后吩咐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愣愣地起身,柳非突然哽咽了一下,随后抽泣声就不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队长……”柳非红着眼眶望着王杰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哭别哭。”王杰希伸手揉了揉柳非的头,轻轻抱了一下柳非。

        周烨柏,刘小别,肖云也陆续走上前来抱了抱王杰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去吧。我永远在你们身后。”王杰希重复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!”所有人不约而同的应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队长。”许斌望向关上了会议室门的王杰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猜到了吗?新赛季的队长,将由你来接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许斌垂眸,“我会做到最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王杰希笑了笑,和队员们说话时也就眼眶有点湿润,但和许斌说话时,鼻头已经开始泛酸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想起了林杰交给王杰希王不留行,队长职位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林杰的心情也是像王杰希现在这样吧。没有失落,难受那是假话,但是更多的是期望,憧憬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年林杰交给他的时候,也只是希望微草能够变得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甚至超乎他的想象,第五赛季,第七赛季的夏天,是属于微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队长,我完成任务了啊。王杰希时有想这么对林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希望许斌,也能够超额完成我交代给他的任务吧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想着,开始和许斌说起了队长的职责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加油吧。”王杰希最后留下这一句话,未等许斌反应过来,起身离开了会议室,走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简要的收拾了一下这几天需要的随身物品和衣物。剩下的东西,就留下吧,已经嘱咐微草老板之后扔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收拾出了一个行李箱,拉着行李箱走出了房门,深深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己的痕迹已经淡了许多,王杰希深吸口气,或许不会再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全副武装后,拦了一部出租车,去往机场。

        G市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刚下飞机,就感受一股股闷热的气体袭来。

        G市真的闷热好多。王杰希想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来之前已经和黄少天,喻文州打好招呼,两人此时已经等在停车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拿了托运的行李,走向停车场,远远的就望见一台车旁那头深蓝色的头发以及旁边的黄毛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挥了挥手,喻文州看到他也挥了挥手,只有黄少天愣愣地还没发觉,看到喻文州挥手才反应过来,跟着喻文州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:【战术挥手.jpg】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笑笑,眼眶忽儿有点湿润,三人认识也有十年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十年来不断有留言说三人关系很僵,蓝雨和微草不和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实际上三人都是相互在职业赛场上第一个遇到的朋友,三人私交甚好,蓝雨和微草的比赛,总是会在比赛结束后由主场的那一方带去吃宵夜。

        刚刚那一段其实就是他们平时相处模式的缩影: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和喻文州之间是十分有默契的,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是什么,也有相像的地方,举手投足间也会有点对方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在两人之间还有一个黄少天,粗略地看,黄少天的风格和两人截然不同,但是相处起来王杰希和喻文州都会有些沉闷,而有黄少天在,气氛就会保持活跃。黄少天是二人的开心果,黄少天更会有些意想不到的恶作剧给二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三人相处最典型的样子: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怼了王杰希一句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怼回喻文州

        二人沉默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:balabalabalabalabalabala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:嗯,balabala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:哦,balabala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一个大大的拥抱打断了王杰希的思绪,随后喻文州也走上前轻轻抱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怎么好好的现在来G市?是不是想念本剑圣了,我就知道你是想我的,不用羞涩于说出口,我已经知道了,我也想你呀!”黄少天永远是最先说话和最多话的那个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少见没有忽略黄少天的话语,而是认真地回答了:“是啊,想你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这个话语让黄少天和喻文州都始料不及,黄少天更是摸了摸王杰希的额头:“你没发烧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走吧,找个地方坐坐,我有话说。”王杰希的神色是和他们相处时少有的郑重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察觉到了什么,坐进了驾驶位,问向身后已经坐在后座的王杰希:“去咖啡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王杰希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也收了顽皮的心思,打开车门,坐进了副驾驶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三人之间的气氛有些浓重,黄少天看到王杰希的脸色也不敢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也乐得清静,独自思考起了是否还有未处理妥当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到了目的地,黄少天有些憋不住了,拉着王杰希就问:“到底怎么了?咱们兄弟也不能说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深吸一口气,道:“我可能要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不是,这种事不可以开玩笑的啊,到底发生什么了你说出来我们一起解决啊??”黄少天听了这话,有点迷茫,有点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到底怎么了。”喻文州也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没有像对微草那样掩饰,而是将自己所看到的的,所知道的都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这么灵异?”黄少天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相信吗?”喻文州问王杰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不信的话,我怎么会过来和你们告别。”王杰希苦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种事,属于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吗?”喻文州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算吧。最起码我现在所做的事,就是我不死,也不会有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微草那边你协调好没有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到的,都说了。其实就算最后我没死,我也该是退役的时候了。”王杰希叹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没到时候!”黄少天反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差不多了。”王杰希摇摇头,“我比你们早出道一年,许斌已经能够独当一面,英杰除了自信心方面其他也已经很完善了。我也不能霸占这个位置太久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还想说什么,但是被喻文州眼神制止了,喻文州嘴角的笑容也染上了些许苦涩:“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最后的时间,我们开心点,我后天下午的飞机回B市,在这之前,我陪你俩玩个够。”王杰希转移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看出来了什么,但他没说话,顺着王杰希的话题道:“少天不是有个很想看的电影?一起去看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好啊。还有还有,老王你要开小号帮我们蓝溪阁抢boss!!”一提到电影,黄少天立刻兴奋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。”王杰希自然应允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事不宜迟,喻文州拿出手机查了查票,订了最近一场的电影,三人启程去看电影。

        买的座位是三个连续的,黄少天大手一挥:“老王你坐中间!让你同时感受我和队长对你浓浓的父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一,你们对我那叫孝敬;第二,喻文州坐中间才是对我最大的孝敬,看电影我实在不想和你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就主动坐到了喻文州的另一边,倒不是可怜王杰希,而是习惯了,也知道最后无论再怎么吵,队长出来打圆场也绝对是这么坐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选的片子啊,不是爱情片就是儿童片,果不其然,这部片子是真的不合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口味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撑着头,倒是和喻文州小声地聊起了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,我走后微草会怎么样,整个联盟会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微草的核心可能会有些偏移,因为高英杰还不能独当一面,指挥以及扛起大旗的重任会交付到许斌手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,英杰还有多久才能成熟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我们都说不准,谁知道他在你走之后的状态如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他状态也还好吧,还算平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说,毕竟还没有真的到那一时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走了你高兴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作为蓝雨队长,我必须高兴啊,隔壁他药少了个劲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作为喻文州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我这么大个男人,说得出‘啊我好心痛’这种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心意就行了。我走之后,你别带头欺负微草的人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大人欺负小孩有意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刘小别不还是经常欺负我们小卢,我好不容易有能力以大欺小了,肯定要欺负一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个多年宿敌,哪怕友情依旧,但聊着聊着总会不自觉地掐到一起。两人倒也习惯,笑笑,继续伸手拿对方怀里的爆米花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也挺享受两个人坐一起的时光,很自然,那股默契和熟悉感总是油然而生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侧头看着旁边的喻文州和黄少天,心底暗笑。明明总是三个人的舞台,黄少天却不配拥有姓名。

        抱歉啊,少天,过会儿你家队长或许就是我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接下来去哪!!”看完电影的黄少天明显兴奋,嚷着去哪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打火锅?”喻文州提议。

 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瞬间就收获了王杰希一个白眼“大热天的打什么火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空调嘛!一样的。”喻文州争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浪费电。”王杰希吐槽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在王杰希的吐槽中,还是决定了在喻文州家打火锅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三个人分为两拨,一拨——喻文州和王杰希,买肉,一拨——黄少天,买菜。

        至于分组的原因,喻文州道:“我要是和少天一组,就有一点孤立王队的意思,要是少天和王队一组,我有点担心少天的人生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本来是想着和谁一起都无所谓,反正都能聊天,但是这分组,好像没人和自己讲话啊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本来是想反驳一下,在争取一下,但是看看喻文州在这句话对王杰希的称呼,大概是不可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在私下里喊王杰希都是喊杰希,但是在这句话中他叫了“王队”,那就是有很浓的调戏意味——想要喻文州更改,貌似不太可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听着这分组表面上翻了个白眼以示抗议,但实际上心底在暗喜能有独处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看两人虽然有拒绝的意思,但是都没有出声,笑了笑,拉起王杰希的手就道:“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:队长你就这样不要你的副队了??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望着渐走渐远的二人,嘴角露出一抹笑容。黄少天是话痨没错,但人家可还是机会主义者呢,还不至于心大到看不出这两个人的之间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队长,加油吧,我就舍身无聊一次当你们助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从旁边拉了一辆手推车,两只手搭在上面,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在车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则是手随意的放在车把上,和王杰希一起逛着超市。

        火锅的肉类无他,王杰希和喻文州快速扫荡了些牛肉卷,羊肉卷和几种丸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搞定后,喻文州忽然想起家里的零食不多了,和王杰希说了一声,两人并肩走向零食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买什么?”王杰希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随便看看。”喻文州目不转睛地望着慢慢地摆着零食的架子,时不时拿下一包零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好吃。”一直一言不发的王杰希拿下了一包零食,丢进了手推车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王大队长居然也吃零食啊,不怕胖?”喻文州调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知道不等于没有。”王杰希反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道理啊,”喻文州点了点头,“要是不知道就等于没有,那我岂不是早该死心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句话意有所指啊。”王杰希看向喻文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啊,”喻文州推着车子,又从柜子上拿下一包薯片,“什么意思自己猜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也没说话,望着前面的冰柜道:“前面就不是零食区了,你还要买什么?你家还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家缺个暖床的男朋友。”喻文州顺口接道,随即意识到自己讲了什么,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黄少天不是挺好的?”王杰希试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惜他生辰和我生辰八字不合啊。八字不合是这么用的吧?”喻文州这一听就是假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哪天生日的人和你八字合呢?”王杰希没理睬喻文州的敷衍,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自己算了算,1999年7月6号吧。”喻文州笑着看向王杰希,笑容尽显狡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算的啊?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,王杰希也依然没有点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,我喜欢的人生辰应该和我合吧。”喻文州进一步挑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那00年02月10日生的人,大概生辰八字就和我合了吧。”王杰希笑看着喻文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看起来,我俩八字还挺合的?”喻文州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我快死了。”王杰希正色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之间真的很熟悉,一句话都不用多说,王杰希知道喻文州的明白他深层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才会这么快点破。”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道,“我不敢再拖。同时我也早就做好了失去的准备。无论是心还是身,于我而言都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番话就是喻文州告诉王杰希,我早就做好了失去你心的准备,同时在我眼里,心还是身都一样,我都做好了准备,那为什么不在这之前,完成二人心底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每一场比赛我都做好准备,但并不是每一场比赛我都会赢。”言外之意——你做好准备了,也不能确保你不会受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换个角度看看?就算我俩在一起了,你走,也不会让我更加难过。”已经到了极点的,是无法再向上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忽然笑了笑,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反驳的了,这一次就顺从自己的心愿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他笑道,搭在车把上的手,向喻文州这边挪了挪,握住了喻文州的手,十指相交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早就等在汇合处的黄少天,一边吐槽喻文州的腿速比他手速还慢,一边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少天。”王杰希推着手推车过来,身边没有喻文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王杰希你怎么回事你知道我在这里等了多久吗??你们两个的腿速是被队长的手速传染了啊?这么慢??”黄少天抬头一看到王杰希,在内心刷了几十遍的话语全部冒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等等,队长呢?”黄少天说完才留意到喻文州不在,四周环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队长?被我吃了。”王杰希面不改色地道。黄少天没有留意到王杰希的视线越过了黄少天,看向他身后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想太多,我是攻你怎么吃我?”喻文州拿着三瓶饮料从黄少天身后走来,但却一直走到王杰希的身旁才停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,队长你没被老王怎么样吧?你们两个成了没有?”黄少天看到喻文州,连忙走上去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你上得了我?”王杰希略过黄少天地话语,一脸戏谑地看着喻文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不和你争,床上见真章。”喻文州举手投降,摆明了懒得和他争——没必要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笑了笑,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我去我去,在一起了???那我岂不就成电灯泡了??”黄少天忽然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你是我们的儿子。”王杰希回答道,“我们不会嫌弃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的,这是你妈,我是你爸。”喻文州一本正经地对着黄少天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才是他爸。”王杰希反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让少天选。”喻文州看两人争执不下,将最终确定权交给黄少天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迟疑了半天,要是真的按性格来看,喻文州平日如此温柔,绝对是受,王杰希平时体现的更多是稳重,而且在微草队内积威甚重,说一不二,也被称作“微草好爸爸”。这么说来,就是王喻?但说出来会被打死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斟酌了一下,犹犹豫豫地吐出一句话:“都是我爸爸可以了吧??”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和王杰希愣了愣,随即意识到黄少天要回答的话,就绝对会得罪其中一个人,相视一笑,就放过了黄少天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:为什么放过我之前你们还要相视一笑?

        在黄少天这位看似是助攻实则是电灯泡的陪伴下,王喻二人度过了一个花好月圆的周末。

        5号中午,王杰希说要回微草看看,喻文州看了看他,“我陪你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想了想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坐了飞机,回到了B市,马不停蹄地回了微草俱乐部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微草俱乐部门口,王杰希拿出工牌刷了一下,喻文州好奇,从他手里拿过工牌,看了看反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。”听得出,喻文州费了很大力气才不笑得大声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一脸无奈地从他手里夺过工牌。

        工牌的反面是王杰希,不仅如此,还是第三赛季的王杰希。

        笑得局促,带有一点腼腆,但同样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办?我觉得你以前大小眼没这么明显。”喻文州偏偏就说他大小眼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自己男朋友皮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 宠着呗。

        反正也没多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拉着喻文州的手腕,走进微草俱乐部的大门,径直走向训练室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没有进去,而是用手机给高英杰发了消息,让他出来训练室的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高英杰收到讯息一喜,连忙起身,引得在训练室的众人纷纷侧目。

        高英杰也不在意,打开了训练室的门,出去后又顺手带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队长!”高英杰看到他,眼睛亮晶晶地,“你是不是不会走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笑了笑,道:“现在谁也说不准,但是无论如何,总有一天我会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看着他的笑颜,有些心疼,反手悄悄地握上王杰希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继续道:“怎么样?这几天的磨合还可以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高英杰低着头道:“队长你不在后会有偷懒和不配合的情况出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点点头,这件事他早就料到了:“这也是无可避免的事情,只能由你和许斌逐渐建立起威望,你现在可是副队长了,有人不服直接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别服软,你认为是对的,没人支持,要学会力排众议。果断点,有点威严啊!有人偷懒被抓直接罚,不服憋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!队长。”高英杰应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别别,我不是队长了,我就是一个来微草晃一下的退役人员。”王杰希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高英杰听了这话,眼眶就瞬间盈满了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的啊,你可以的。”王杰希抱了抱高英杰,揉了揉高英杰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一直站旁边默默地听着,看到此幕眼眶也有点发热。

        生老病死总是人不可避免的东西,总有一天,他也会遇上这样离别的场面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继续训练吧,我走了。”王杰希对着高英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高英杰点了点头,目送着王杰希和喻文州的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对王杰希道:“下一步计划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对着他叹了口气:“接下来是最难的一个环节了,我怎么跟粉丝和其他人告别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微博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但是我说什么?我说我自己要死了??除了你们,谁会信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说你退役的事……你的走,就让他们当做是一场意外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哼,我想想吧。”

王杰希V:

感谢微草十年来的培养

感谢身边陪伴了九年的队友

感谢身后支持了九年的粉丝

感谢所有人

这九年来我收获很大,不仅在荣耀方面。

我学会了做人、做事,学会如何带领好一支战队。

回看一遍这九年,我确实经历了很多。

从最开始的出道,操纵王不留行,担任队长,到后来的封印魔术师打法,然后,带领微草第五赛季,第七赛季冠军,第六赛季亚军,再然后,第八赛季的全明星,再然后,就是世邀赛,世界冠军。

其实一路走来确实有很多痛苦、磨难、挫折和不理解,但是只要过去了,就都不是事了,反而在回过头的时候,还能有自豪的感觉。

我看到过,有人说我为了微草做了很多,但其实我只是尽了一份作为微草队长的职责,真不算什么。

我热爱这个战队,这是我的表达方式。

也有人不理解我封印魔术师的做法。这个决定我确实有犹豫过,但最后还是下定决心封印。因为魔术师打法太过诡异飘忽,队友难以配合。在团队赛和队友脱节,这足够致命了。

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啊。

学会配合,学会相互帮助,或许是我在荣耀这片赛场上收获到的最宝贵的东西。

不过,也是时候和这片赛场说再见了。

但我不会离开你们,不会离开荣耀——因为荣耀是我们一生的信仰,这是我作为一个曾经的职业选手的骄傲。

最后,祝愿微草新赛季磨合顺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写的还可以吧?”王杰希发完后看向喻文州,喻文州点开看了看,评论了句。

蓝雨—喻文州V:愿你我荣耀永不散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陪我逛逛B市。”王杰希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。”喻文州自然应和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骑着单车穿梭在B市的大街小巷里,时而迎着风,放开车把高举双手,时而停下来买些小吃,二人分享,夕阳透过细细密密的树叶,一点一点地打在二人的脸上、身上,使他们露出了早已被抹去的朝阳气质,更衬托出几分王者气质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呼……”两人已经在B市里骑了三个小时的单车,两人都累得有些气喘吁吁。王杰希在旁边的自动售货机买了两瓶饮料,丢了一瓶给喻文州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喝着饮料,走在往市中心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环顾了一下四周,至少在视野范围内没有人——这就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喻文州。”喻文州扭过头来,看向王杰希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深吸一口气,手捏上喻文州的下巴,头凑过去,吻上了喻文州的唇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这一步,完全不在无论是喻文州还是王杰希的计划里,只是在这临走之前,王杰希想逼迫自己做些从来都不敢,但却很想做的事情——毕竟再不做,就没有机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就算要承担后果,也不需要多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的毅然决然使得这个吻更加猛烈,王杰希的舌头撬开喻文州的牙关,一点一点往里面探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喻文州的嘴里横冲直撞,舔过了上颚,划过了舌尖,碾过了牙齿,喻文州的嘴中,有他,也只有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像是喻文州的本人,他整个人都是王杰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和王杰希继续走着,时不时腿酸了,就找家餐厅吃点东西,休息会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概在23:58的时候,喻文州指了指马路对面的便利店,回头对着王杰希道:“渴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点了点头,跟在喻文州身后走上斑马线。

        夜晚整条道路挺安静的,路灯默默地照明着过路的行人,但有一点很微弱的光线在马路尽头亮起,且越来越亮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和喻文州都没有留意到那一点光线,直到那束光在霎那间逐渐变大,那是一辆车。

        说时迟那时快,一辆车超速、不开灯猛然驶向喻文州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惊呼出声,但这么多年的判断经验让他知道他无法躲开,除非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一把推开他,脸上浮现的坚决果断是喻文州从未见过的,而目光的释然是对喻文州,而是对整个世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王杰希倒在血泊中,失血过多的死亡还有一点滞后,他虚弱地望向喻文州,嘴角用最后一丝力气勾起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在那一刻跳到了00:00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天光明已经全部耗完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还有三天光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:

我的设想是老王确实是只有三天了,但是他让他的这个死有了意义。

最后一句话不是莫名其妙也不是为了点题。而是另一种不同于标题的意思。

“还”的另一种意义。

太过伤感了我就不打广告了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2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冰丶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