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丶年

冰轻&归年

【来了请先看置顶】

文如人生。

文,是写给自己看的。

多少喜欢,多少推荐,多少评论,多少粉丝,都不是标准。
自己写的时候,费了多少心思,用了多少力气,自己知道。

写作的人啊,笔要干净。

【喻黄】平行线

平行线

【喻黄】

【相信我是沙雕向】

【后面沙雕得一批】

【黄少天生贺,甜饼】

【小剑圣生日快乐!】

【3k5】

——“两个人吧,最好是两条无限接近的平行线,每时每刻对彼此的喜欢都是一样的,而且虽然不相交,但却不会相背而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这是哪?”刚睡醒的黄少天揉着头上的黄毛,撑起身子,疑惑地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等等,这不会是……蓝雨宿舍??”黄少天清醒了几分,看了看整个屋子的装修、摆设,带着不可思议地语气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一把拔开正放在床头充电的手机,摁亮,一看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 2021年5月4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,我是真的穿越了啊,生个日许个愿都这么灵?下一年许愿长高10cm好了。”黄少天很快的就接受了自己穿越的事实,转而想起了自己许愿穿越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原本生活在28年,在十三赛季又一次跟在喻文州身后夺冠后,带着胜利的荣光退役,不再是那一百四个人之一,而变为了那十四亿人之一。就是一个普通的市民,逐渐消失在众人眼中,或许再过几年,提起“机会主义者”这个名号,都无人再认识。或许,喻文州也不认识了。黄少天如此想到。喻文州和黄少天在黄少天退役后就没怎么联系过,虽然有时会在黄少天生硬地找话题中聊两句,但是黄少天明显觉得两个人的关系疏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渐行渐远,像是两条相交的直线,在过了交点后,越走越远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觉得,两个人吧,最好是两条无限接近的平行线,每时每刻对彼此的喜欢都是一样的,而且虽然不相交,但却不会相背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时常会幻想着如果能够回到退役前的时候,亲口告诉喻文州,他对喻文州的心意,那哪怕不被接受,但也算是尝试过,努力过。至少不再是现在这样退缩、逃避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在昨天的生日上就许下了回到以前的愿望。他想试试,他相信自己可以,只要回去,哪怕是一天也够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觉醒来,黄少天就真的穿越了,穿回了2021年5月4号,第六赛季,蓝雨夺冠的那个夏天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忽然想起了什么,打开手机确认了一下决赛已经打完,蓝雨夺得冠军的事已经尘埃落定——否则哪怕用的还是年轻的身体,以现在的状态,也一定会输。

        幸好,比赛已经打完,5月4号,正是夺得冠军的第二天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琢磨了一下,现在的他,职业生涯已经无憾,落下遗憾的就只有感情方面。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就不在意比赛了,转而猜测起喻文州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蓝雨夺冠的那天,黄少天记得清清楚楚,喻文州一把抱住自己,头抵在自己的肩上,蓬松地蓝毛戳着自己的脸,用他那如往日般温柔的声音,笑着对自己说:“少天,我们是冠军!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天,是黄少天最心动的时刻,或许那就是他们两条直线的交点,黄少天想要利用这个时刻,将二人掰成平行线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洗漱了一下,出了自己房间的门,与刚起床的喻文州打了个照面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不愿承认,但是黄少天确实是看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梳得整齐的头发自然地垂在额头两侧,眼角还有一点未醒透的懵,但整个眼神已经略带心脏,像是要看透人的内心,嘴角勾起的笑容也温柔无比,全身上下透露着温文尔雅的的气质,又有一点腹黑的意味暗藏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正看着黄少天好整以暇地笑。

        笑得黄少天心神不宁,笑得黄少天六神无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少天?”喻文州突如其来的一声呼唤,激得黄少天全身颤了颤,随即下意识回答道:“我在!”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被他这反应逗笑了,嘴角的弧度更甚,对着黄少天说:“一起吃早饭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黄少天自然应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并肩走向蓝雨的食堂,黄少天疑惑:喻文州以前跟他一起吃过早饭吗?好像,没有啊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带着疑惑的心情跟着喻文州吃早餐,看着喻文州轻车熟路地给自己拿自己最喜欢的菜,黄少天懵了。

        ???喻文州原来给我拿过菜??他居然知道我喜欢吃什么??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一边僵硬地吃着早饭,一边内心刷着弹幕,导致一整餐饭吃下来,黄少天味同嚼蜡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没完,吃完饭后,喻文州拿纸擦嘴的时候顺手也给黄少天带了一张,没等黄少天反应过来,喻文州就道:“待会的安排是蓝雨全员去包场了的影院看场电影,然后中午在外面吃,下午就放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点头应是,也因此注意力都被放在了今天的安排上面,下意识地忽略了喻文州前一个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去和其他人会合。”喻文州看到黄少天也已经吃完面前的的餐饮,跟黄少天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去,一起出现在蓝雨其他队员面前???我以前和他这么有CP感的吗,告白成功率是不是可以加个百分之几了??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将信将疑地点点头,跟着喻文州走向了蓝雨俱乐部的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 郑轩,宋晓,于锋等较早吃完早饭的已经等在那里了,黄少天逃一般地跑向那几人,飞快地抱住的郑轩的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轩哥救我!”黄少天压低声音对着郑轩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谁知郑轩不想平时一般爱护的摸摸他的头,而是直接抽出手臂,然后一脸惊异地看着他,用嘴型和他道:“你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????轩哥??车干啊,我的好儿子,你怎么可以抛下我,你不爱我了???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咳了咳,接着做出了黄少天这辈子都想不到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,站在了郑轩和黄少天之间。

        ???我去,队长你干嘛???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:【摸不着头脑.jpg】

        接着蓝雨全员步行出发去电影院,黄少天和郑轩宋晓聊着天,于锋,徐景熙二人落单,喻文州则是跟在了黄少天的背后,整整背后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提黄少天回头的时候吓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看电影的时候,蓝雨正副队又是被毫无争议(?地排在了一起,至于位置,大概就是蓝雨正副队坐在一起,然后剩下的人坐的远远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扶手上放了一桶爆米花,黄少天拿爆米花的手总是不小心碰到喻文州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当黄少天第十一次碰到喻文州的手的时候,黄少天惊恐,他已经碰了喻文州十次了,也道歉了十次了,喻文州也原谅了十次了,这第十一次,他不会生气吧?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惶恐地对喻文州说:“队长我错了,对不起,我下次一定不会再碰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笑着说没事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过了两分钟,黄少天又碰到了喻文州的手,黄少天这次先没道歉,他感觉到怪怪的了,黄少天的视线从电影屏幕上挪开,看向那桶无辜的爆米花,然后,他就看到了喻文州的手,喻文州的手,始终放在爆米花桶上,架着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明摆着要我碰他??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不屑地笑了笑,看向那双洁白如玉的手,他有幸握过那双手,虽然看上去柔若无骨,但握起来却十分有力量,带着几分安全感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不由自主地就握上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隐约听见喻文州的轻笑声,随即就感受喻文州的手紧锁了锁,让黄少天和他的手更加贴合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吃午饭的时候,因为是围成一圈坐的,黄少天终于有理由,不被喻文州阻碍他和其他人讲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轩哥轩哥,救我救我,你有没有觉得队长不对劲啊??”黄少天连忙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吗?我怎么觉得不对劲的是你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真没觉得队长不对劲??你确定?你想一下之前的队长,他会这样吗??你回忆一下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啧,确实不对劲,但我什么都不能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咦咦咦,你知道什么?快快快,告诉我,你天哥请你吃饭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饭由蓝雨食堂包了,要你有何用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电影,买东西都可以!!!我们还是不是知无不言的好兄弟了?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直都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balabalabalabalabalabala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说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balabalabalabalabalabala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说的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balabalabalabalabalabala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说的!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balabalabalabalabalabala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说的!!!!队长你管管黄少。”郑轩哀嚎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这才发现,喻文州一直注视着他们讲话,估计讲了什么,他也听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咳。”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心脏笑容,咳了几声,掩饰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几天确实不对劲。”喻文州却主动开口了,“我觉得有必要和你说一下,我并不是现在的喻文州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是穿越的?”黄少天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?”喻文州敏锐地捕捉到这个用词,但是看黄少天没继续说,便继续解释道,“我确实穿越来的,因为在我那个时间点,你退役后,我们渐走渐远,我开始后悔当初的谨慎和胆小,我在我生日的那一天,许下了一个愿望,我想回到现在这个时间,给我三天,我一定要告诉你我的想法——成也好,败也罢,我不想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少天,听好了:黄少天,我喻文州喜欢你。剑所指的地方,诅咒如影随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听后,笑了笑,回到:“喻文州,我黄少天也喜欢你。夜雨声烦将会以极其强硬的姿态,骑士般地守卫在索克萨尔的身前。”*1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脸上闪过一丝惊讶,显然他没有想到黄少天也是喜欢他的,但紧接着,所有的惊讶都转换为惊喜,喻文州的嘴角勾起,在黄少天额头上轻柔地留下一吻。以示对他的宠爱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的嘴角,也不自觉地勾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我有必要跟你讲件事。”吃完饭后,蓝雨全员解散,各自回家。喻文州和黄少天独留蓝雨宿舍,黄少天对喻文州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你想说你是穿越来的?”喻文州看着他眼睛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莫名有点心虚,道:“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怪不得。”喻文州轻笑,“昨天和前天的你可配合了,哪像你今天这么多疑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黄少天笑道,“那明天,我们一起回去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愿我们改变了现在,而导致,明天醒来的我们,是在一起的。”喻文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睁眼就看到旁边躺着的喻文州,他像是偷吃的小孩子般在喻文州的唇上悄悄留下一吻。

        掰没掰成平行线黄少天不知道,但是掰弯这件事是肯定的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*1:原句没有“将会”二字,但是如果加上了就适合告白。

宣一波粉丝群。

651625282。

宣一波小号,放我日常der无聊可以看看……

 @阿轻的记事簿 

依旧求看简介求关注求评论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2 )

© 冰丶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